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進補前要喝些養生粥?“本草光华”教你這些藥膳養生法→

[複製鏈接]

2124

主題

2124

帖子

641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12-26 15:04: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秋冬交壤之际,象徵着朝气起頭闭蓄,万物進入療養、保藏状况。不少人感觉,為了好好渡過這個严寒的冬季,如今便可以起頭好好補補了,“本草光彩”團隊指出:進補很首要,但必定要给肠胃一個按部就班的顺應進程,以是要做好“引補”,好比食用性子暖和的花生红枣汤、生姜炖牛肉等。别的,热粥也是摄生的好選擇,有多種食材都可熬粥,芝麻可以益精養阴,萝卜可以消食化痰,茯苓可以健脾養胃。

下面,就動脱手,和“本草光彩持久藥,”團隊一块兒做藥膳吧!

核桃花生粥

食材

核桃50克、花生50克、枸杞10克、大米100克,水适當、白芝麻少量

步调

1. 将花生、核桃、大米過水洗净,加水煮粥;

2. 快熟時加冰糖和白芝麻,再加枸杞焖一下子便可。除蟎液

成果

健脑美容補血

芝麻粥

食材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

做法

将黑芝麻晒干炒熟、研碎,再與粳米同煮

成果

益精養阴

胡椒猪肚汤

食材

猪肚1個、白胡椒粒1勺、花椒半勺、排骨250克、姜片4片

做法

1. 猪肚先用生粉正反两面搓洗清洁;

2. 排骨焯去血水,姜块切大片备用;

3. 锅内加花椒煮開,再放入洗净的猪肚焯水,并去腥气、去浮沫;

4. 白胡椒在锅内炒香出来碾碎;

5. 将姜片、排骨塞入焯好水的猪肚中;

6. 猪肚放入锅内,加足水,大火烧開後轉小火煲2小時;

7. 捞出猪肚切成條,放入锅中再煮15分钟,最後加之盐调味便可。

成果

温中健脾、散寒止痛。用于脾胃虚寒者,特别魚便收集器,适称身體孱弱人士、產後主妇及得了疳疾的兒童,亦用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等。

麻油鸡

食材

土鸡或三黄孺子鸡1只、老姜50克、當归片15克、黑麻油、摒挡米酒、盐、鸡精粉、细沙糖或冰糖。

做法

1. 将鸡去頭尾,洗濯清洁内脏,剁成3厘米巨细的块状;

2. 取老姜50克洗净,带皮用刀拍碎备用;

3. 取锅烧热至80℃摆布,参加3大匙黑麻油,将老姜片下锅爆香;

4. 把鸡块下锅爆炒,炒至表皮微微發黄,顯現略焦状;

5. 倒入半瓶摒挡米酒、15克當归片與4碗水,煮滚後上锅盖,轉小火再除狐臭方法,炖15分钟;

6. 15分钟後掀锅盖,参加剩下的半瓶摒挡米酒、2茶匙盐、1茶匙鸡精粉、少量细沙糖,再炖5分钟便可。

成果

可温中益气、補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對養分不良、畏寒怕冷、乏力委靡、月經不调、血虚、衰弱等有较好的食療感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醫美保養雷射論壇  

空壓機水微晶, 杏仁酸,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提升免疫力, 紫錐花, 封口機, 汽車借款, 邱大睿, 日本藤素, 百家樂, 呼吸照護, 飄眉, 玻尿酸, 微晶瓷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邱大睿, 美白針, 隆乳, 皮秒, 滑鼠墊, 預防感冒, 腸病毒益生菌贈品, 生髮水, 減肥藥, 壯陽藥, 翻譯社未上市未上市股票荷重元, Force Sensors, 資料擷取DAQ, 廚房清潔劑, 治療腦鳴, 日貨, 新北市當舖, 真人百家樂, 體雕,

GMT+8, 2024-4-27 23:14 , Processed in 0.153443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