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十大養生上品之一的黄芪藥膳怎麼做?

[複製鏈接]

2124

主題

2124

帖子

641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12-26 14:52: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用料:红枣20克,黄芪10克。

制法:红枣用温水泡發洗净後,去核;黄芪和红枣用净水浸泡20-30分钟;焚烧,煮滚了今後轉小火煮20分钟便可。

成果:補气補血,藥性安然平静,無特别藥味,易于接管,在冬季可以持久服用。

食品成果:黄芪、红枣這两種质料制成的茶,合适女性减肥,可以有用排挤體内的毒素,同時還能美容養颜,同時红枣還對付女性有很好的滋補感化。

02三種肾必要慎用黄芪

肾病属阴虚,湿热、热毒炽盛者用黄芪一般會呈現毒副感化,應禁用哦。由于黄芪性味甘、微温,阴虚患者服用會助热,易伤阴動血;而湿热、热毒炽盛的患者服用轻易滞邪,舒緩肌肉酸痛,使病情加剧。若是必需服用黄芪,必定要配伍應用。

阴虚的表示:有手足心热、口咽干燥、腰酸腰痛、潮热冷汗、失眠多梦、舌质红無苔、脉细数等。湿热的表示:有口苦、口干、舌苔黄腻等。热毒炽盛的表示:有各類化脓性傳兒童早教玩具,染,如痤疮傳染、咽部傳染、腹膜炎等,表示為满面通红、咽红、咽干、咽痛、口苦口干、唇舌红绛、舌苔黄燥、脉滑数等。

阴虚患者利用黄芪,必需配伍養阴藥利用,如生地、熟地、玄参、麦冬、天冬、玉竹健長保健貼,等。湿热患者必需配伍清利湿热藥,如黄連、茵陈、黄芩等。热毒炽盛的患者必需配伍清热解毒藥,如黄連、栀子、大黄、敗酱草等。

黄芪的蘆洲抽水肥,服法講求却不宜多吃,分歧的服法所带来的结果也分歧,肾虚者請慎用芪,若是想更好地操纵黄芪進補朋侪可以咨询中醫或存眷後康期間進修更多的中醫藥休養常識,切不成盲目進補進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醫美保養雷射論壇  

空壓機水微晶, 杏仁酸,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提升免疫力, 紫錐花, 封口機, 汽車借款, 邱大睿, 日本藤素, 百家樂, 呼吸照護, 飄眉, 玻尿酸, 微晶瓷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邱大睿, 美白針, 隆乳, 皮秒, 滑鼠墊, 預防感冒, 腸病毒益生菌贈品, 生髮水, 減肥藥, 壯陽藥, 翻譯社未上市未上市股票荷重元, Force Sensors, 資料擷取DAQ, 廚房清潔劑, 治療腦鳴, 日貨, 新北市當舖, 真人百家樂, 體雕,

GMT+8, 2024-4-30 02:24 , Processed in 0.521487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