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3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云門舞集《九歌》大陆首演

[複製鏈接]

2124

主題

2124

帖子

641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2-26 15:30: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浪文娱讯 2月28日晚,来自台灣的云門舞集第三次登上@國%52JQ3%度大剧%N65KD%场@[微博]的舞台,带来舞團经典之作《九歌》。当全國午,剧组向媒體展示了跳舞片断。该剧20年前首演于台灣,这次复演,林怀民暗示,改動其实不大,只是做了一些“拉皮”的事情,略微“修剪”了一下。

《九歌》取材自屈原的诗篇,不外林怀民偶然于复制仿古的场景,而因此诗篇為嫩白皂,想象的跳板,摸索其對今人的意义安在。《九歌》全剧分八個段落,包含迎神、东君、司命、湘夫人、云中君、山鬼、國殇、礼魂,展示了人类迎神、降神、送神的进程,显现出人类對神無尽憧憬的原始豪情,和短暂人間生命诡计寻求永久的纠结。

2月28日下战书,云門舞集向媒體展示了剧中“云中君”片断,只見带着面具的云中君踩在两位西装革履的现代人肩头,在8分钟中,脚不沾地腎虛怎麼辦,的跳舞。林怀民流露,剧中饰演神的跳快感凝露舞演员都带着面具,而这些面具是他参考了贺兰山脉石壁上的画像建造而成的。有曾看過《九歌》的觀众给出本身的理解,認為在云中君段落,两個现代人肩扛着神这一三位一體的形象,是在通报前人成為今人包袱的寄义。對此,林怀民暗示,他编舞的初志就是感受,感受是甚麼样就显现甚麼样,至于觀众理解,可以有不少种。他還為觀众供给了另外一個诠释,“你也能够理解為神之以是成為神,都是人类抬肩舆的成果。”

除意象多元的跳舞外,《九歌》值得歌颂的另有古朴大气的舞美設計。舞台最前面的乐池被注入真水革新成荷花池,一支支荷花荷叶摇摆生姿,粼粼波光映照在剧场墙面。而大幕打开,映入眼帘的则是层层叠叠绘有荷花圖案的景片。据悉,这些景片會在全部舞剧的各個段落显现出十几种分歧的變革,以對应每一個段落的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头几天,也就是美國時候2月20日,云門舞集艺術总监林怀民方才得到了美國跳舞節今年度的“撒姆尔·史克利普/美國跳舞節毕生成绩奖”,成為该奖項的第一名泰西之外的获奖人,是以在@國%52JQ3%度大剧%N65KD%场@的《九歌》表演也就成了林怀民获奖后其作品的初次登台。對付获奖,林怀民也与媒體內湖便宜辦公室,分享了本身的感觉,他暗示这一奖項以往的得到者都是现代舞汗青上创作過里程碑式作品的伟人,而且现代舞的主流市场也在泰西,而他作為第一名泰西之外的舞者获奖简直很是侥幸。林怀民還笑言,由于这個奖很是着名,连台北的计程車司機看到他,都向他庆祝。

据悉,《九歌》将在@國%52JQ3%度大剧%N65KD%场@连演3场至3月2日,随后开启天下巡演。因為该剧巨大的背景与繁复的舞台给巡演带来很多坚苦,是以这次巡演以后《九歌》再来大陆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很是小,这也令这台表演显得越發弥足贵重。(徐菲/文 陈植/視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醫美保養雷射論壇  

空壓機水微晶, 杏仁酸,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提升免疫力, 紫錐花, 封口機, 汽車借款, 邱大睿, 日本藤素, 百家樂, 呼吸照護, 飄眉, 玻尿酸, 微晶瓷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邱大睿, 美白針, 隆乳, 皮秒, 滑鼠墊, 預防感冒, 腸病毒益生菌贈品, 生髮水, 減肥藥, 壯陽藥, 翻譯社未上市未上市股票荷重元, Force Sensors, 資料擷取DAQ, 廚房清潔劑, 治療腦鳴, 日貨, 新北市當舖, 真人百家樂, 體雕,

GMT+8, 2024-4-28 18:56 , Processed in 0.107607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