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京同仁堂進军餐饮行業,開启“藥膳”養生餐饮新篇章

[複製鏈接]

2124

主題

2124

帖子

641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7-7 16:06: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21年10月20日,北京同仁堂藥膳全國第一家旗舰店——同仁堂粹和餐厅新大都旗舰店于北京市西城區車公庄大街21号39幢首創·新大都二层正式開業。作為中國中醫藥行業著名的老字号品牌,同仁堂發展至今已有352年的历史,現如今正式進军餐饮業,“老字号”跨界“新餐饮”,國粹中醫會為中華饮食開出何样的“新方子”,受到了行業内外的一致期待。



中國北京同仁堂集團副总經理、北京同仁堂醫養集團党委书記、董事长饶祖海,北京烹饪协會會长云程,中國藥膳研究會副會长(首席專家)、中國藥膳制作專委會主任焦明耀出席本次開業典礼并致辞。中國藥膳團餐專委會主任、中國藥膳大師曹垦,北京烹饪协會常務副會长刘玉驰,同仁堂集團中醫临床專家李智等文化、餐饮界知名人士到場祝贺。



随着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消费者對饮食的要求從“吃饱吃好”到如今“吃得健康”、“吃出特色”有了质的转变與突破。“引导合理膳食”作為重要的战略目标,已被明确写進國務院印發的《“健康中國2030”規劃纲要》。而藥膳作為中國國粹中醫學的一個重要组成部分,历經数千年不断探索、研究改進,逐渐形成了當代的“中醫营養學”,不仅對人們日常的合理膳食起到至關重要的引导作用,更是中華民族祖先遗留下来寶贵的文化遗產。

同仁堂粹和餐厅應需而生。其最大的餐饮特色便是以“藥膳”為主题,依据百年傳统中醫養生理论,萃取百年中醫藥精華,引入現代营養學知識,推出同仁堂粹和養生宴;秉承“四大立餐原则”——藥食同源、健康四控、應時應季、辨體施膳,并遵循中醫组方“君、臣、佐、使”的原则,匠心炮制出美味又健康的中華養生肴馔,其中主要特色菜有:桂杞三文鱼、同仁大山楂丸、四君子乳鸽汤等美味的藥膳菜品。



桂杞三文鱼



同仁大山楂丸



四君子乳鸽汤

整個餐厅的设计風格也是独具特色,围绕“藥膳”主题,以“百草千方、藥食同源”為理念,贯穿同仁堂文化傳世底蕴设计而来。人未進、心先進,“中國红”大門首先映入眼帘,走進大門便看到同仁堂的祖训“两個必不敢”牌匾——“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減物力”,老字号百年气息扑面而来,讓人不由得心生敬畏。餐厅内共设8個包間,選用二十四節气中八個大節气的名称命名,分别為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四季景致变幻,每個包間内所呈現的主题風格也各不相同,除此之外,還有采用私密围合设计的散台區可供選擇。餐具以“十二陽刻,十二阴刻”暗合二十四節气,采用影青瓷工艺制造而成;象征同仁堂永存历史长河的星空顶设计、“藥目叙”铜板門头设计,現代與傳统交互、文化與艺術交织,点滴细節都彰顯着這家“老字号”的高级品位。





饶祖海在發表致辞中说,随着中國餐饮業市場規模持续壮大,餐饮業的業态细分更加精准,“吃出健康”成為當今消费者對餐饮企業提出的新要求。北京同仁堂以醫起家,以藥兴業,适應時代需求,积极構建涵盖醫療、養老、营養膳食等诸多领域的“制藥+”大健康產業格局,傳承精華,守正創新,通過特色的饮食體验,推广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致力于成為中醫藥文化的傳承者、大健康產業發展的示范者和人民群眾健康的守护者。



北京烹饪协會會长云程先生



中國藥膳研究协會副會长焦明耀先生

两位协會领导對同仁堂進军養生餐饮行業表达了期待和美好的祝福,相信同仁堂粹和餐厅會在餐饮行業中不断前行,引领中國養生餐饮的創新發展,發掘中醫藥在餐饮的更多價值,助力健康中國!

(以上圖片為北京同仁堂提供,授权中國網财經使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醫美保養雷射論壇  

空壓機水微晶, 杏仁酸,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提升免疫力, 紫錐花, 封口機, 汽車借款, 邱大睿, 日本藤素, 百家樂, 呼吸照護, 飄眉, 玻尿酸, 微晶瓷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邱大睿, 美白針, 隆乳, 皮秒, 滑鼠墊, 預防感冒, 腸病毒益生菌贈品, 生髮水, 減肥藥, 壯陽藥, 翻譯社未上市未上市股票荷重元, Force Sensors, 資料擷取DAQ, 廚房清潔劑, 治療腦鳴, 日貨, 新北市當舖, 真人百家樂, 體雕,

GMT+8, 2024-4-20 08:12 , Processed in 0.062174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