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醫專家教大家吃得美味又養生

[複製鏈接]

2124

主題

2124

帖子

641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7-7 15:51: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N通 訊 員 周  陽 邵芝群

本報訊  養生古镇,美食新塍。為弘扬中醫藥文化,促進和提高群眾的養生保健意識,進一步把新塍養生古镇與中醫特色饮食文化融合,實現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促進共同富裕,共享幸福美好生活,昨天下午,新塍镇第五届養生藥膳美食節在新塍镇绿道主题广場举行。

由秀洲區人民醫院6位醫務人員展演的八段锦拉開了活動的序幕。美食節活動分為两個大區,分别為比赛區和網红區。

比赛區,主辦方邀请了專業和大眾评审團,通過色香味及健康養生功效對12個参赛的養生藥膳美食進行评比。元气满满粥、鳝鱼参归羹、一见倾心糕点……参赛作品不仅造型多样、原料种类丰富,名字也各有特色。養生茶品鉴环節,工作人員現場制作養生茶,通過中醫專家的體质辨識,讓大家品尝到适合自己體质的養生茶。

網红區,消化内科金海峰博士、呼吸内科王建峰博士、骨科陈志军博士這3位浙江省中醫院博士專家正在义診。如此近距离與省中醫院專家面對面探讨健康養生知識,讓老百姓受益匪浅。除了义診之外,還有中醫藥材識别有奖竞答、網红打卡点拍照留影、原生态糕点制作互動體验等,活動内容丰富,吸引了大量居民参加。

美食節上,醫務人員、社區居民、企業代表等同台竞技,大大提高了民眾對中醫養生食療的追捧热度。

“這种‘中醫藥+美食’的方式,不仅創新了中醫普及的模式,更营造了養生文化氛围,讓我們了解到中醫藥膳的独特魅力。”捧着養生茶,家住虹桥社區的杨女士说。

新塍镇相關负责人向記者介绍,本次活動由浙江省中醫院專家為藥膳美食的中醫藥膳食成分進行审核把關,近距离向老百姓傳播養生知識,扩大健康養生理念的影响力,在帮助老百姓吃得美味還養生的同時,促進中醫養生服務融入百姓生活,散發健康養生的独特魅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醫美保養雷射論壇  

空壓機水微晶, 杏仁酸,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提升免疫力, 紫錐花, 封口機, 汽車借款, 邱大睿, 日本藤素, 百家樂, 呼吸照護, 飄眉, 玻尿酸, 微晶瓷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邱大睿, 美白針, 隆乳, 皮秒, 滑鼠墊, 預防感冒, 腸病毒益生菌贈品, 生髮水, 減肥藥, 壯陽藥, 翻譯社未上市未上市股票荷重元, Force Sensors, 資料擷取DAQ, 廚房清潔劑, 治療腦鳴, 日貨, 新北市當舖, 真人百家樂, 體雕,

GMT+8, 2024-4-26 17:13 , Processed in 2.430447 second(s), 1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