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蒋介石败退到台灣後,為什麼要清洗黄埔系将领?原因很残酷!

[複製鏈接]

2124

主題

2124

帖子

6410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64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4-19 18:41: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49年,國民党在大陸的节节溃退,一個又一個的省分接踵解放,國民党终究走到了日暮途穷的境界。1949年末蒋介石从成都飞往台灣,在台灣渡過了最後余生。

蒋介石到台灣後,曾反思國民党丢失政权的缘由,把军事失败列為重要责任,由于只要在疆場上不溃败,國民党又何须流亡台灣。军事的解體也最轻易究查责任者,而解放战役時代,蒋介石麾下的黄埔系又是疆場主力,只不外表示乏善可陈。从孟良崮战斗中五大王牌的74師遭围剿,到厥後的济南战斗、洛阳战斗、三大战斗、渡江战斗,黄埔系堪称是狼奔豕突。

蒋介石他認為他们纪纲废弛、腐蚀出错,在日志中痛批部队是“無主义、無规律、無组织、無练习、無魂魄、無根抵的部队”,是“無信奉、無廉耻、無责任、蒙昧识、無生命、無气节的甲士”。在一片批评追责声中,接管编遣的黄埔旧权势,谁另有昔日威风,谁還敢抵挡?無数黄埔系主干成為國民党革新和部队整理的捐躯品。

國民党部队中,除陈诚的土木系無恙外,其余周全落马。國民党部队中大佬若何應软、徐永昌、顾祝同、汤恩伯、錢大钧、薛岳、徐庭瑶、刘峙、罗卓英、蒋鼎文、谷正伦等,完全竣事了在國民党军事體系中的勾當。其他败军之将也诚实受编,退出军界。

下場悲凉者,要数蒋介石在大陸時代的亲信爱将胡宗南、汤恩伯。两人均是手握几十万重兵的一方诸侯,汤恩伯逃到台灣蒙受冷遇,日子過得很苦闷。遂有东去增髮噴頭皮按摩治療脫髮,霧,日本的筹算,在登機前被军警拉下飞機。1954年汤恩伯查抄出得了癌症,在获得了蒋介石的容许後,在家人陪伴下飞东京治療。因為失血過量,死在了手術台上,长年56岁。蒋介石得悉汤恩伯死讯後,只说了一句:“死了也好。”

有“西北王”之称的胡宗南到台後遭受弹劾,蒋介石出头具名力保,才作罢。厥後被蒋介石派到了澎湖担當“防卫司令”渡過了几年艰辛的日子,家中開消几近端赖妻子叶霞翟的稿费收入保持。1959年撤退退却出军界,1962年心脏病突發归天。

咳嗽怎麼辦,

细究蒋介石洗濯裁汰黄埔系,公私心皆有。私心天然是為了帮忙蒋經國掌权铺路,剔除掉一些军界实权人物,环抱蒋經國筛選一批符合的辅助人材。1965年,黄埔土木系首级陈诚归天,國民党内部再無人對蒋經國组成威逼。自此蒋經國起头把握台灣实权,走到前台主政台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醫美保養雷射論壇  

空壓機水微晶, 杏仁酸, 台北植牙, 牙齦整形, 提升免疫力, 紫錐花, 封口機, 汽車借款, 邱大睿, 日本藤素, 百家樂, 呼吸照護, 飄眉, 玻尿酸, 微晶瓷微創植牙, 無痛植牙, 邱大睿, 美白針, 隆乳, 皮秒, 滑鼠墊, 預防感冒, 腸病毒益生菌贈品, 生髮水, 減肥藥, 壯陽藥, 翻譯社未上市未上市股票荷重元, Force Sensors, 資料擷取DAQ, 廚房清潔劑, 治療腦鳴, 日貨, 新北市當舖, 真人百家樂, 體雕,

GMT+8, 2024-4-27 21:03 , Processed in 0.064384 second(s), 1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